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育庭回歸前鋒找回火力 國泰拉開季4連勝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第 4 節最後 10 分鐘,是國泰人壽後衛林育庭全場最自在的時光,整場攻下 17 分的她,光在第 4 節就拿下 7 分,終場率領國泰 78 比 67 擊敗台元紡織,拿下開季 4 連勝。

WSBL 超級女子籃球聯賽相隔一週後,今天再於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國泰今天遭遇台元挑戰,第 4 節一度被對手追到只差 5 分,教練鄭慧芸大膽用兵,把主控林育庭擺回最熟悉的前鋒,果然成功釋放林育庭的火力。

「林育庭只要後衛附身,就會只看隊友,忘了自己。」鄭慧芸強調,林育庭的壞習慣從以前就在,前幾季她打得分後衛,「她往往只記得後衛,卻忘了要得分。」

林育庭承認,一旦扛起主控,自然而然就會把得分先擺在一旁,「我持球時間長,方法(戰術)也是我在叫,如果還自己打,對其他隊友怎麼好意思。」因此她透露,只要場上擔任後衛,她都會習慣性先找隊友。

今天第 4 節國泰為了增加進攻點,讓她回歸最熟悉的前鋒,她笑說,「打得比較輕鬆一點,也不會綁手綁腳。」不過她也說,控球時要如何拿捏傳球與自己進攻,仍是她要克服的習題。

談到甩開台元的關鍵,林育庭則認為球隊贏在防守,「尤其是籃板,還有抄截也算多。」她今天摘下全隊最多的 8 籃板,另有 2 次抄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