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舞者參與迪士尼春節演出 跨海對爸媽說愛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洛杉磯台灣僑胞舞團連 9 年受加州迪士尼樂園邀請,參與農曆新年表演;今年有 29 名台灣舞者遠道而來,雖無法在家團圓,仍透過媒體鏡頭向親人表達愛意。

每逢農曆春節,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都會張燈結彩,舉辦新年慶祝活動,由動畫人物花木蘭與木須龍領軍遊行。今年活動從 1 月 25 日到 2 月 17 日為期 24 天,順天聯合基金會(STC)舞者連 9 年參與。

順天基金會長期在南加州推廣中華文化與藝術交流,今年元旦美國玫瑰花車遊行獲獎的華航三太子花車,就是由基金會的舞者演出台灣陣頭文化。

基金會連兩年邀請台灣舞者來美國文化交流,加入編舞老師馬淑芬主持的集訓之後,共 50 多人陣容將登上迪士尼春節遊行。跨海來到洛杉磯的舞者包括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等舞蹈系學生。

台灣舞者從集訓到演出,在美國停留 40 天,農曆春節無法與家人團圓,但每個人都說很值得。

南應大舞蹈系大四幾名同班同學一起參加這次活動,學生林瑞瑜表示,排練過程很辛苦,但學到不一樣內容,特別是表演過程中要與觀眾互動,老師對眼神與微笑都很重視。

另外,張孟婷第一次來迪士尼樂園,先前進入園區彩排時已經非常興奮,「感覺很夢幻,每個人畢生都要來一次」。 21 歲的謝承家表示,集訓雖然嚴格,但是老師除了指導舞藝外,也教他們做人處事的道理。

謝承家對著鏡頭說:「第一次來美國,第一次在國外過年,我要跟爸媽說我愛你。」

林瑞瑜說:「第一次出國 40 天這麼久,離家很遠,在國外才發現很多事情要自己做,很多事情沒辦法求助爸媽,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獨立,今年沒有辦法在家裡吃飯團圓,但是還是會打電話回家。希望回去之後更成長,舞蹈更進步。」

來美交流的學生除了出機票錢,吃住交通都由順天基金會照顧。編舞老師馬淑芬自認就像這群孩子的媽一樣,「孩子們感情都非常好,去年結束時很多人都哭成一團」。她認為透過這樣的交流機會,台灣學生舞者獲得寶貴的演出經驗,對他們的人生會有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