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辣成痴一種15年 他的辣椒讓民眾大開眼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枋寮鄉 65 歲農民戴輝榮種植辣椒 15 年,現在一甲多的辣椒園種了 14 種辣椒,形色、大小很療癒,已經成了屏東縣唯一的辣椒休閒農場。

戴輝榮早期開旅館,客人住宿後想帶伴手禮回家,但當地特產為蓮霧及芒果,他怕太重不好帶,於是想到輕便又新奇的辣椒,一種將近 15 年。

戴輝榮說,辣椒要種在陽光充足、排水順暢的砂質土壤,屏東高溫氣候適合辣椒生長,最早種的是朝天椒和長辣椒及少部分鬼椒,約有 6 、 7 種,闖出知名度後,逐漸增加種類。

現在戴輝榮一甲多的辣椒園有辣到頭皮發麻的毒蠍椒、鬼椒,也有客製化以造型取勝的紅燈籠辣椒、黃辣椒、巧克力辣椒、羊角椒、螺絲椒等約 14 種,多數都是市場上少見,讓遊客對辣椒認知大開眼界。

戴輝榮表示,種這麼多品種,有些是應餐廳要求,如牛肉麵要用長辣椒才能顯出麵的香氣,麻辣火鍋店放幾顆紅燈籠椒,增加鍋料色彩及美味,還有披薩店、鹹酥雞和法國料理店對辣椒各有需求。

戴輝榮經營屏東唯一的辣椒休閒農場,除了各種顏色造型辣椒吸引遊客外,也教遊客 DIY 辣椒醬,他表示,特殊的辣椒製成辣椒醬,循古法製作,採收後清洗、去蒂頭曬乾,保持色澤鮮豔,於傳統陶甕發酵後裝瓶,鎖住原有香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