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對台談話 英副外長:反對阻礙和平舉動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 日的演說,英國外交部副部長阿瑪德 23 日在書面答覆中表示,反對會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及阻礙和平解決議題的任何舉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 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 40 週年紀念會提出包括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 5 項對台原則,並表示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

台英國會小組副主席杜拉其亞(Lord Dholakia) 14 日就習近平的談話對台海和平穩定造成的威脅,向英國外交部提出國會書面質詢,要求表達立場。

英國外交部主管國協及聯合國事務副部長阿瑪德(Lord Ahmad of Wimbledon) 23 日提出書面答覆。

阿瑪德表示,習近平 2 日的演說,要求台灣接受與中國統一,並重申中國將使用包括武力在內的一切必要手段達成統一目標。英國反對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及阻礙和平解決議題的任何舉動。英方基於對台灣的長期立場,鼓勵台灣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對話。

駐英國代表處表示,駐英代表林永樂對英國政府公開表達對中國威脅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嚴正關切,展現對自由民主台灣的支持,以及台英國會小組友台議員強力支持台灣的深厚情誼,表示由衷感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