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加拉瓜前總統之子遭政府威脅 流亡哥斯大黎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bertoVi

尼加拉瓜前總統查莫洛夫人之子、極具影響力的政治記者查莫洛(Carlos Fernando Chamorro)今天表示,在受到政府威脅後,他已流亡到哥斯大黎加。

尼加拉瓜政府採取嚴厲手腕鎮壓反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抗議者。

查莫洛在電視上宣布,他已逃至哥斯大黎加,不過,他沒有透露有關導致他逃離尼加拉瓜的威脅細節。

他說,他計劃在聖約瑟(San Jose)持續從事報導工作,當地政府歡迎他及妻子留下。

他去年 12 月末曾告訴路透社,他在社群媒體上遭到死亡威脅,害怕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關進牢裡。

查莫洛表示,警方曾在 12 月初突襲他的辦公室,並取走他的裝備,迫使他幾乎在躲躲藏藏的情況下工作。

尼加拉瓜政府對記者詢問不予回應。政府只一再表示,尼國有言論自由。

查莫洛是前總統查莫洛夫人(Violeta Chamorro)之子,經常批評奧蒂嘉;他也經營電子週報「機密」(Confidencial)和主持電視新聞節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