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炳忠拍片挺柯文哲「強盜說」 雙聲道來不及捲舌【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強盜搶銀行」形容台灣向美方爭取資源,並暗喻中國是「警察」,此番言論引起一陣譁然,而之前涉共諜案遭起訴的王炳忠卻在這時跳出來,獨排眾議拍影片力挺柯文哲,大讚柯文哲說出了美中台關係的真相,影片中台語華語雙語並用,結果幾次語言切換太快,王炳忠幾度來不及嚼出自己引以為傲的捲舌音華語。

近日柯文哲「強盜說」惹爭議,先前涉共諜案遭起訴的王炳忠於 19 日晚間拍攝影片表態支持柯文哲,王炳忠影片中以台語為主、華語為輔,左批民進黨、又批國民黨,並稱柯文哲處境與立場和新黨一樣。

王炳忠表示,看到新聞實在看不下去,因為柯文哲道出了台-美-中的國際現狀真相,就被藍綠兩黨圍剿,就像過去新黨說真話,就被藍綠夾殺一樣。

隨後,王炳忠分析國際現狀與台、美、中三方各自設下的紅線和美中貿易戰後的紅線變化。分析後,王炳忠質問,中國國民黨的立場是什麼?你們是要親美還是親中?王炳忠也向民進黨嗆道,口口聲聲說柯文哲的說法不符合民意,那為什麼姚文智會落選呢?

王炳忠影片中秀出自己「輪轉」的台語能力,但可能因為語言轉換太快而來不及切換成炳忠自己最引以為傲的捲舌音華語,或是華語之間夾雜著的台語竟出現捲舌音,形成極具個人特色的炳中腔。

而柯文哲以超越藍綠自居,2014 年上任後對於台灣國家定位的說法撲朔迷離,現在倍受紅統路線的王炳忠肯定,白色力量的立場似乎逐漸白裡透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