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度在野勢力齊聚反莫迪 50萬人大集會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全國大選將於今年稍晚登場,數個反對黨今天(19 日)吸引 50 萬名支持者走上東部城市加爾各答(Kolkata)街頭。這是至今反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陣營規模最大的一場實力展現。

加爾各答警方表示,今天的「團結印度」(Unite India)集會共有 50 萬人參與。處於政治光譜不同位置的在野領袖齊聚一堂,一同反莫迪與他的印度教民族主義執政黨。

現場共有 20 個巨大螢幕,朝著人山人海的觀眾播放演說。除了揮舞 3 色國旗,群眾還舉起各種反對勢力的旗幟。警方則表示,為維護安全,共有 5 千名警力待命。

經常批評莫迪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在巨大講台上說,「莫迪政府已經過了保存期限。」

這次集會是由班納吉主導的地方政府辦理,他們先前曾指與會人數將達 400 萬人,但加爾各答警長庫瑪(Rajeev Kumar)表示,出席人數為 50 萬人。

莫迪今天則是到古茶拉底省(Gujarat)檢閱軍事硬體設備,他並指控反對派行事是為了自利。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另引述莫迪的話指出:「這個(反對派)聯盟不是在反對我,是在反對印度。」

數億印度人預計將於今年 4、5 月參與全球規模最大的民主活動,在國會大選中投下手中的一票。

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 2014 年取得壓倒性勝利,而力拚連任的莫迪,目前仍然很受歡迎。不過因為失業率與經濟不平等問題,莫迪也面臨愈來愈多人的不滿。去年 12 月,印度人民黨便罕見遭受挫敗,在 3 場關鍵省級選舉中敗給主要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國大黨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並未參加今天的集會,而是派遣黨代表出席。拉胡爾‧甘地的母親、國大黨前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則稱這次集會是「鼓勵各位領袖對抗莫迪政府的重要嘗試」。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