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 除夕晚間登場

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將在 2 月 4 日除夕晚上 9 時 25 分到 5 日 0 時 40 分登場。法鼓山說,今年年度關懷主題為「好願在人間」,鼓勵大眾「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法鼓山今天發出新聞稿宣布,一年一度的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今年訂於除夕晚上 9 時 25 分至翌日 0 時 40 分,在法華鐘樓舉辦「撞鐘祈福法會」,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參加,在 108 響法華鐘聲中淨化身心、辭舊迎新,更透過許願、行願,來轉自己的好運,也轉家庭、社會及全世界的好運。

法鼓山表示,今年年度關懷主題為「好願在人間」,鼓勵大眾「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指出,發願雖是佛教常用名詞,但它的內涵其實與許願相近,大家不妨回想自己許願時的心境路程,在許願當下,心往往趨於寧靜安定,而從內心深處生起一份承諾「我願意這樣做!」也就是心甘情願,主動承擔。

果暉法師說,只要以願力與決心來深入開發自己的內心世界,就能發掘潛在而無限的慈悲與智慧。

除了晚間的除夕撞鐘法會外,法鼓山除夕晚間 7 時 30 分也有舉辦彌陀普佛法會,希望讓信眾在禮佛中告辭過去、感恩護佑平安,於佛前誠心懺悔、從心歸零後,再重新出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