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斷炊21天 美眾院通過重啟內政部與環保署運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經 21 天之際,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 11 日通過一項法案,同意恢復對部分聯邦機構的撥款。然而,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已表態,不會將法案交付表決。

眾院是以 240 票對 179 票通過這項法案,而且只獲得 10 名共和黨人支持。這項法案將恢復對內政部和環境保護署(EPA)的撥款。這兩個機構自去年 12 月 22 日以來,一直無法獲得資金,原因是美墨邊境的築牆爭議使府會陷入僵局。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堅持納入 57 億美元的美墨邊界圍牆費用,使得支出法案在國會卡關,聯邦政府因而局部斷炊。全美約有 80 萬名政府員工不是因此無薪工作、就是被迫休假。

然而,這些機構仍無法全面恢復運作。因為參議院將在本週末休會,而且不會採取行動。參議院共和黨籍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警告,不會將這項法案交付表決。

主掌參院的共和黨人截至目前仍然力挺川普,堅稱任何支出法案都應包括為美墨築牆經費。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