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帶氣旋烏斯曼釀災 菲國無呼吸心跳人數激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年底襲菲、被菲國氣象局命名為「烏斯曼」(Usman)的強烈熱帶氣旋,造成多處發生土石流災難,隨著搜救工作的推進,確認的無呼吸心跳人數截稿時已增至 85 人。

烏斯曼去年 12 月 29 日清晨登陸菲國中部地區,由於移動緩慢加上帶來大量降雨,導致多處發生土石流。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主席哈拉德(Ricardo Jalad)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救難人員迄今已挖出 85 具屍體,多數是在災情最慘重的畢科爾區(Bicol),也就是呂宋島南端一帶。

在 85 名死者當中,有 44 人死於土石流、21 人溺水,其餘死因待查,目前還有 20 人下落不明。

根據報告,烏斯曼影響了 19 萬人的生活,這其中有將近 2 萬 5000 人被疏散至臨時避難中心。

哈拉德說,災管會透過手機及地方政府發出多道預防性撤離通告以及豪雨通告,但危險地區的民眾沒有聽從,「居民不瞭解大量降雨對土壤的影響。」

菲國每年平均受到 20 場颱風襲擊,政府常會在颱風登陸前要求低窪地區及山坡地居民提前撤離,但一些民眾為照料牲口或看守家當而不願離去。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 31 日曾發布聲明,向菲律賓政府及受災地區人民表達誠摯關懷與慰問,願就災民具體需求提供必要物資及協助。此外,駐處也透過菲國救災單位及僑團,確認無台灣人受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