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俄軍備爭議 德外長:反對在歐部署新核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路透社今天(27 日)報導,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告訴德意志新聞社(DPA)說,若是美國退出與前蘇聯簽署的一項冷戰時期重要武器管制條約,德國將會強烈反對在歐洲部署新的中程核子飛彈基地。

馬斯告訴德新社說:「沒有任何一種情況,能夠將歐洲變成美俄軍備爭議的戰場。」他指出:「部署新的中程核飛彈,必定會在德國引發廣泛抗議聲浪。」

馬斯表示,美俄若是啟動軍備競賽,「在歐洲重新部署核飛彈絕對是最糟糕的答案。」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 月 20 日宣布,由於俄羅斯持續發展陸基飛彈系統,已經違反規定,因此美國將退出 1987 年與當時蘇聯簽署「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INF)」。但是美國此舉恐怕會引發新一輪的軍備競賽,美國也可能在歐洲部署中程核子飛彈,以因應可能來自俄國的恫嚇。

川普在宣布退出條約時也把矛頭指向中國,表示除非俄國和中國都同意終止,否則美國也將發展核子武器。美俄當年簽署「中程核飛彈條約」,目的是降低冷戰緊張關係。

「中程核飛彈條約」是歷經漫長和艱難的談判,1987 年由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協議。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0 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警告說,若是華府真的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莫斯科方面將開始發展條約中禁止的核子飛彈。他並指出,美方退出這項重要條約的話,將會有難以預料的後果。

蒲亭說,未來勢必會見到國際武器管制的崩解,並啟動軍備競賽。他並指控華府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的意圖,是計畫在歐洲部署新的核子飛彈。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告訴德意志新聞社說,若是美國退出與前蘇聯簽署的一項冷戰時期重要武器管制條約,德國將會強烈反對在歐洲部署新的中程核子飛彈基地。(圖片來源:馬斯臉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