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旅客大脫逃 李奇嶽:台灣旅行社無辜受害

圖片來源:pixabay

觀光局今天證實,4 個越南旅行團共 153 人,日前入境台灣後有 152 人逃跑失蹤。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說,台灣接待旅行社是無辜受害者。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提供的資料,東森國際旅行社通報,有 4 個旅行團透過外交部觀宏專案申請來台旅遊,申請 232 人電子簽證,21 日及 23 日分別有 1 團及 3 團入境高雄,人數共 153 人,今天通報共 152 人逃跑失蹤。

李奇嶽受訪表示,台灣負責接待的旅行社是無辜受害者,因為簽證不是旅行社發放,但要負責脫逃旅客的遣返機票費用,目前一張台灣到越南單程機票大約新台幣 5000 元至 8000 元,還要損失付給餐廳及旅館的訂金。

李奇嶽研判,旅行團這種大規模的脫逃,應該有人蛇集團介入。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受訪說,東南亞來台旅客,經常傳出無故滯台或脫團,違法在台打工或是賣淫,甚至犯法影響治安,困擾旅遊業者及相關主管單位。

許高慶也認為,這種旅客大規模脫逃,肯定是有人蛇集團介入,雖然今年 8 月 1 日起,台灣已取消越南旅客的免簽,採取有條件的申請入台,但觀宏專案團體簽證仍在,外交部應檢討對越南發證的審查管控措施。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的新南向網頁,說明觀宏專案就是「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來台觀光簽證作業規範」,包括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及寮國等 6 國人民,可透過參加觀光局指定旅行社團體旅遊或企業贊助的獎勵旅遊團申請電子簽證來台,只要 5 人以上就可成行。

李奇嶽說,觀宏專案 2015 年就實施,後來因應新南向有放寬申請條件,因是由組團旅行社作保,旅客辦理簽證時不必提供財務證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