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籌購愛國者與S-400並行不悖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今天表示,土耳其向美國購買價值 35 億美元的愛國者飛彈系統,不影響先前向俄羅斯買 S-400 飛彈的軍購。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說:「愛國者軍售程序不影響購買 S-400 的程序,我們不會把這兩款飛彈中的任何一方,視為對方的替代。」

美國國務院19日宣布,他們已通知國會打算對土耳其包裹軍售,出售包括80枚愛國者(Patriot)飛彈、60枚愛三飛彈(PAC-3)及相關設備給土國。

土耳其計劃向俄國購買 S-400 防空飛彈,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抨擊,美國還警告,土耳其軍購 S-400 不利參與 F-35 戰機計畫。

土耳其官員先前曾表示他們「需要」S-400 飛彈防衛系統,並多次強調若盟國願出售,他們也會向盟國購買。

土耳其媒體報導,向俄國採購的 S-400,第一批會在 2019 年交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