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排外風吹向丹麥 犯罪移民流放孤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rik_Lyngsoe

丹麥執政聯盟通過一項爭議性的計畫,要將約 125 名「不受歡迎」的犯罪移民,送上無人居住的林霍爾姆島(Lindholm)。此舉在國內與海外引發反彈。

法新社報導,將被送至無人島的移民,將住在一棟過去供科學家研究動物傳染病的建物。這項計畫激怒數千丹麥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也上了世界各地新聞頭條。

但這項措施只是丹麥政府向外籍人士釋出諸多明確訊息的一環。他們要傳達的是:丹麥已飽和,已無法在不損及自身社福下收容外來移民。

基於前述原則,丹麥政府已大幅提高移民難度,提出近 100 項限制移民權利的修正案。將犯罪移民送至孤島隔離只是連串措施裡最新之舉。

提出將人流放孤島的是反移民的民粹派「丹麥人民黨」(DPP),這個政黨並非聯合政府一員,但構想卻被中間偏右的執政聯盟採納。

丹麥政府的聲明指出,送至孤島的「不受歡迎」移民,包括因有犯罪紀錄而進入遣返程序者;其他還包括申請成為難民遭駁回、但因安全理由暫無法遣返者。

保守派自由黨是執政聯盟的主導政黨。爭議性的自由黨籍移民部長史托伯格(Inger Stojberg)在臉書貼文講得更露骨:「若你在丹麥社會不受歡迎,就不應成為丹麥人身邊的討厭鬼。他們在丹麥令人不快,必須有所自覺。」

路透社報導,隨著丹麥政府對移民態度日趨強硬,他們現在希望把服完刑、卻因遣返回國恐遭拷打或處決而無法驅逐的移民,流放至林霍爾姆島。

流放計畫的經費已編入 2019 年丹麥政府預算,且已由國會通過。丹麥政府將耗資 1.15 億美元設置一處收容中心,收容犯下從殺人、性侵到情節不嚴重罪刑的外籍移民。

面積 3 公頃、位於首都哥本哈根西南方的林霍爾姆島曾有實驗室與焚化場,供科學家研究豬流感、狂犬病及其他具傳染性疾病;用於往返這個島的渡輪就叫做「病毒號」(Virus)。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