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老布希默助菲男童十年 辭世後通信終曝光

圖片來源:George H. W. Bush 推特

一位菲律賓男童過去接受某個美國人秘密資助,只知道愛心信件與禮物都是來自一個叫做「G. 華克」(G. Walker)的人。其實,協助這位美國人守住行善祕密的基督教慈善團體,早就知道「G. 華克」的真實身分─他就是美國第 41 任總統老布希(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

法新社今天(20 日)報導,透過地方教會網絡幫助全球貧童的「國際希望會」(Compassion International)本周首度披露,上個月辭世的老布希,生前曾默默資助菲國男童提摩西(Timothy)長達 10 年。

國際希望會並公開多封老布希寫給提摩西的暖心信件。其中第一封信是在 2002 年 1 月 24 日寄出,老布希以德州居民的身分寫道:「我想成為你的新筆友。」「我是個老人,77 歲了,可是我愛小孩;雖然我們還沒見面,但我已經喜歡你了。」

老布希的前新聞秘書麥格拉斯(Jim McGrath)也向法新社證實這批信件的真實性。麥格拉斯說:「老布希多年來的善行似乎數不勝數,這只是其中一件。他為善不欲人知,因為他是發自內心行善。」

老布希自 2002 年起每月捐款資助提摩西,一直到提摩西 2012 年從慈善計畫畢業為止。這 10 年間由於安全考量,老布希的真實身分始終保密。

不過,老布希的信裡仍隱藏著有關他真實身分的蛛絲馬跡,例如他在其中一封信裡寫道:「聖誕節我得去白宮。這是我從華府白宮拿到的一本小冊子。」

在其他信件中,老布希則是溫和地給予提摩西建議。他寫道:「我確實希望你喜歡上學跟體育。我是個老人,現在 78 歲了,但我心裡還是覺得很年輕。」

老布希偶爾也會寄禮物給提摩西。提摩西曾在信中提到自己喜歡畫畫、打籃球和彈吉他,2004年提摩西寫的一封信上面便寫道:「我想謝謝你寄給我的信,還有繪圖板、彩色筆和彩色鉛筆。」

一直到17歲提摩西從慈善計畫畢業後,一位員工才告訴他筆友的真實身分。國際希望會告訴美國媒體,提摩西當時驚訝不已。

此後,國際希望會便與提摩西失去聯繫,但組織前負責人史塔福(Wess Stafford)確信老布希會影響這個年輕人的一生。史塔福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可能不知道提摩西在哪裡,但我們知道,他現在過得很成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