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味全推新品暗藏標語「HI!又是我」 嘲諷台灣消費者滿點

(圖片來源: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芋傳媒報導)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為降低成本,以低價棕櫚油加摻混劣油,騙取民眾購買,遭法院依詐欺罪判 2 年有期徒刑定讞。魏應充於 17 日假釋出獄後,有眼尖民眾發現超商販售的酒香咖啡,背後製造商是味全,設計師竟以「HI!又是我」等標語行銷,遭網友酸說這是在「慶祝某人假釋出獄」。

蘋果日報 2017 年報導,魏應充涉默許部屬向黑心油商大統購買摻混銅葉綠素的橄欖油等劣油,再施行「98 配方」,以 98% 的低價棕櫚油加摻前述劣油,包裝成「健康三利多」等調合油,瓶身貼上橄欖等圖案,騙取民眾購買,進帳黑心錢 6 千多萬元。二審認為魏對大統劣油不知情,調合油使詐則依虛偽標記、詐欺判囚 2 年定讞,魏須入獄。

在混油案風波後,味全旗下品牌幾乎都把 LOGO 縮小放到背面。但味全旗下最新的「開勳」兩款產品,在背面 LOGO 處分別放上了 6 個標語,清酒咖啡上是「HI!又是我」、「HELLO!我在這裡」、「除了背面哪都不去」,威士忌拿鐵的則是「我一直都在」、「找到了!開勳嗎?」、「HI!等你的開箱文」。

圖片來源: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該產品設計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認為設計師「一定是被 cost down」,只好「走一個自我解嘲的路線」,也有人覺得「設計師用心良苦,很快就能找到商標,達到提醒效果」。至於買不買單,網友們紛紛酸說「幽默是設計師的事,拒買頂新是我們的事」、「雖然噗哧笑了,但還是會放回去」與「下次賣殺蟲劑、毒草劑配這包裝剛剛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