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NGO批評奧蒂嘉 遭尼國政府查封資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 圖片來源 :中央廣播電台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AP/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5 日)報導,尼加拉瓜政府 14 日表示,10個批評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被列入黑名單的非政府組織(NGO)已被查封資產,這是尼國政府過去數個月打壓反總統奧蒂嘉的抗議行動之後,對公民社會的另一記打擊。

尼加拉瓜國會議員 14 日再下令禁止 5 個批評奧蒂嘉的非政府組織正式運作,取消這些組織在尼國的法律地位;連同國會先前已查禁的其他 5 個同樣批評奧蒂嘉的非政府組織,這 10 個非政府組織全部都被查封資產。

親奧蒂嘉的國會議員指控這些非政府組織收受資金,轉而資助國內的「恐怖份子」滋事,企圖推翻奧蒂嘉及其副總統妻子穆利優(Rosario Murillo)政府。

尼國內政部 14 日發布聲明,指這些非政府組織的資產已遭查封,並將被置於一個「恐怖組織受害者的基金」帳戶內。

一旦遭到撤銷法律地位,這些非政府組織就無法保有銀行帳戶、收受資金或執行計畫。

尼國政府指過去大約 8 個月期間,參與大規模反對奧蒂嘉的抗議份子使用暴力,就是「恐怖份子」。

被查封資產的 10 個非政府組織之一、著名的「尼加拉瓜人權中心」(Nicaragu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 Cenidh)14 日表示,警方已接管該組織在尼國的總部與附屬建物。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指出,今年內的反奧蒂嘉抗議活動,至少已造成 322 人死亡,超過 500 人被打入大牢。

尼國前總統查莫洛(Violeta Chamorro)的兒子、知名記者查摩羅(Carlos Fernando Chamorro)說,大批警察在 13日晚間突襲他的辦公室後,14 日再闖進他的辦公室搜索。

查摩羅經常撰文批評奧蒂嘉,他經營一家數位媒體「內幕週報」(Confidencial),並主持電視台新聞節目。

查摩羅批評警方 13 日突襲他的辦公室,查封他的新聞播放器材,並指控政府擴大打壓國內的異議份子。他告訴路透社記者說:「這些行為是對言論自由的荒謬攻擊」。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