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國家女足隊爆性侵醜聞 5足協官員停職

圖片來源:pixabay

阿富汗檢察機關今天表示,包括阿富汗足球協會(AFF)主席在內的 5 名協會官員已遭檢方勒令停職,理由是他們涉嫌性侵和虐待女足國家隊隊員。

阿富汗檢察總長發言人拉蘇里(Jamshid Rasuli)告訴法新社:「檢察總長辦公室勒令停職的包括阿富汗足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等人。」

他接著說:「為了徹底調查、蒐集證據並確保公平正義,檢察團隊決定勒令這些人停職。」他又說,所有被停職的官員都是男性。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日前在報導中引述與阿富汗女足隊有關聯的高層人士指出,性侵虐待情事發生在阿富汗,地點包括阿富汗足協總部,還有去年 2 月在約旦舉行的一個足球訓練營。

報導也引述女足前隊長波帕爾(Khalida Popal)指出,男性足協官員有「脅迫」女性球員的行為。波帕爾曾公開談及阿富汗的性別歧視問題,但她在接連收到死亡威脅後便離開阿富汗。

另外,阿富汗足協發言人夏代布(Safi Sadab)告訴法新社,足協願意「配合調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