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花冠媒合企業認購高麗菜 助菜農度難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政府媒合華南銀行等企業認購 6 萬 1000 公斤高麗菜和青花菜,縣長張花冠今天前往六腳鄉崙陽合作農場了解出貨情形,並感謝企業支持在地農業,協助菜農度過難關。

嘉義縣秋冬季高麗菜栽植面積約 340 公頃,青花菜栽植面積約 410 公頃,高麗菜、青花菜已陸續採收上市,不過,今年各地高麗菜盛產,造成價格下跌。

嘉義縣政府推廣在地優質蔬菜,日前特地帶 7000 公斤高麗菜前往台北行銷,還陸續媒合義美食品等企業來嘉義採購,例如,華南銀行採購高麗菜 5 萬公斤、嘉義大遠百採購青花菜及高麗菜 1 萬公斤、大成長城企業採購高麗菜 1000 公斤。

張花冠今天前往六腳鄉崙陽合作農場了解高麗菜、青花菜裝箱出貨情形,現場並與六腳鄉長陳川崎等人生吃甜脆可口的高麗菜,同時呼籲各界支持在地農業,為辛苦的農民加油打氣。

張花冠指出,高麗菜、青花菜是營養價值高又優質的蔬菜,市面上常見的「初秋」品種高麗菜,脆甜好吃,料理時不用煮太久,清炒就很可口;「改良種」高麗菜還可以用來包水餃、作泡菜,都能吃出好口感,消費者可以多多選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