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麗菜盛產新北果菜直銷 忠順廟團購助菜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與新北果菜公司展開拯救高麗菜大作戰,木柵忠順廟響應義舉訂購 200 箱,盼可幫助農民。新北果菜公司說,今年平地高麗菜鮮脆味甜品質極佳,呼籲社會發揮愛心搶救菜農。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今天表示,近期氣候穩定,高麗菜盛產,導致市場價格連續下跌,產地價格更慘不忍睹。

她說,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南下雲林縣關心高麗菜生產情形,決定由蔬果最大消費市場新北市與產地雲林縣聯手,從生產端到消費端一起搶救農民。當場以農民成本保證價格一公斤新台幣 10 元,先採購 400 公噸。

江惠貞表示,長期從事公益活動與義消奉獻的台北市木柵忠順廟董事長陳欽賜獲悉,決定響應搶救菜農活動,訂購 200 箱高麗菜,已經與產地接洽盼望 6 日到貨。

陳欽賜受訪表示,忠順廟長期奉獻社會,也常將愛心關注花蓮與台東偏鄉,這次可發揮棉薄之力大量採購高麗菜,希望幫助菜農,也讓共餐老人與信眾可以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與甫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曾在第 12 屆台北縣議員是同事,並共組「公道問政會」次團體。江惠貞今天受訪表示,身為「賣菜人」到了這個年紀,在公益活動上能發揮影響力,是件很開心的事,她說:「我常享受其中,這是我從政最大的欣慰。」

江惠貞表示,今年平地高麗菜鮮脆味甜品質極佳,新北果菜公司啟動團購機制幫助農民,希望大家發揮愛心一起搶救菜農。即日起,每箱高麗菜以保證價格每公斤新台幣 10 元向農民收購直銷,以一箱 20 公斤 200 元售出,每箱約 8 到 10 顆協助農友銷售,運費另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