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見大規模擱淺 澳洲28頭鯨魚死亡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renquigley32

當局今天發現在澳洲東南部偏遠地區擱淺的 28 頭鯨魚已全部死亡。紐西蘭先前才發生讓專家感到困惑的大批鯨魚擱淺事件。

一名飛行員昨天下午駕駛私人飛機飛越維多利亞省(Victoria)克拉金固隆國家公園(Croajingolong National Park)時,在一處海灘上發現 27 頭領航鯨和 1 頭座頭鯨擱淺。

國家公園當局當天稍後進行首次勘查,發現 8 頭鯨魚仍然活著,但處於危急狀態。官員表示,今天重返這處海灘時,鯨魚已全數死亡。

這頭座頭鯨被認為是領航鯨擱淺事件發生前就已經死亡。

維多利亞公園管理處(Parks Victoria)萊特(Gail Wright)表示,已從這些鯨魚中取出樣本,試圖了解這些鯨魚擱淺的原因。

她告訴記者:「這是重大謎團之一,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她並說,這可能是澳洲自 1980 年代初期以來最大宗的擱淺事件。

上週末,紐西蘭南部偏遠地區多達 145 頭領航鯨在海岸擱淺。

當局發現半數已經死亡,另一半狀況不佳被安樂死,因為在偏遠地區沒辦法拯救這些鯨魚。

並不完全清楚鯨魚和海豚擱淺原因,但因素可能包括疾病、回聲定位系統故障、地形因素、迅速退潮、被獵食者追捕和極端氣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