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密西西比參議員決選 共和黨人挺過歧視風波勝出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海德史密斯今天在密西西比州的決選中成功連任。她近來因言論涉嫌種族歧視而挨批,這次勝選有助總統川普免去難堪的挫敗。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和國家廣播公司(NBC),94% 選區計票結果顯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得票率 54.4%,領先民主黨對手艾斯皮(Mike Espy)的 45.6%。

海德史密斯是白人,而艾斯皮是非裔,兩人在一向是共和黨票倉的密西西比州對決備受全國關注,尤其海德史密斯出現爭議性言論。

她競選期間被拍到讚揚一名支持者時,開玩笑說如果他邀請她觀看公開絞刑,「我會坐最前排」。此言被普遍解讀是暗指密西西比州對非裔動用私刑和其他種族主義暴力的歷史。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海德史密斯陣營起初形容此言是「爛笑話」,她本人後來「向所有感到遭受冒犯的人」致歉。

密西西比州今天舉行聯邦參議員決選。密西西比州選制較特別,期中選舉若無候選人獲絕對多數,得票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必須邁入第 2 輪投票一決勝負。

海德史密斯勝選的話,不僅將讓共和黨在參院以 53 比 47 席占多數,也能讓川普在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躲過政治子彈,不枉他於選戰最後關頭在密西西比州兩度站台造勢。

川普今天推文說:「恭喜海德史密斯參議員在偉大的密西西比州大大獲勝。我們全都非常以妳為榮!」

海德史密斯也已發表勝選感言。她說:「總統先生,非常感謝你的支持。」她也強調,這場選戰攸關維護全州的「保守派價值」。

「密西西比州的人懂我,他們懂我的心,謝謝大家站出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