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童子賢:台灣能源與環境平衡 還有長路要走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核能問題不是一個容易解的問題,也不是誰執政的問題。他認為,台灣是能源進口國,能源與環境的平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於 27 日表示,依照全民公投的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 2025 年的期限。但政府依然可以積極開發再生能源,重點是電力要足夠、供電無虞。

對此,童子賢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2025 非核家園的議題,他沒有深入研究。不過,台灣社會在不產油不產能源的情形下,長期享受低電價、低油價。

童子賢指出,國、民兩黨執政,都曾經體驗過「油電雙漲、民意反彈」的苦,以及「公投逐年降低火力發電」的挫折。

他認為,這不是一個容易解的問題,也不是誰執政的問題。台灣是能源進口國,能源與環境的平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