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啟動立委補選機制 國民黨28日討論提名辦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落幕,5 席區域立委須補選。中國國民黨將啟動立委補選機制,預計 28 日將討論立委補選提名特別辦法外,也委請各縣市黨部徵詢並尊重縣市長當選人的意見。

今年有 11 名朝野立委投入縣市長選舉,依照選罷法第 73 條規定,區域立委自辭職之日起,所遺任期超過一年,應在 3 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而不分區立委所遺缺額,由該政黨登記的候選人名單按順位依序遞補。

隨著選舉的結束,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金門縣及彰化縣將進行立委補選,依法須 3 個月內完成補選。

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除將提出立委補選提名特別辦法,最快送交 28 日中常會通過外,也將同時委請各縣市黨部徵詢並尊重縣市長當選人對於立委補選提名人的意見。

李哲華說,由於立委補選的作業時間相當短,必須儘速啟動相關作業,所以在提出提名的特別辦法外,徵詢縣市長當選人的意見,是希望主觀期待,縣市長競選團隊,可以馬上轉換成立委補選的競選團隊。

他舉例,4 年前原任的立委林明溱投入南投縣長選舉,當選南投縣長後,黨中央提名許淑華補選立委,當時林明溱的縣長競選團隊就是馬上變成許淑華的立委競選團隊。

李哲華說,這也是為什麼在立委補選這一戰,必須尊重縣市長當選人對於立委提名人的意見,尤其未來這名當選的立委,是要到中央為地方爭取資源,所以有必要遵循縣市長當選人的意見。

至於人選方面,李哲華表示,目前黨中央尚未開始思考,但由於時間相當急迫,黨中央也十分著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