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山快到手的勝利又飛了 被南山逆轉攔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場無關晉級與否的「消化試合」,泰山高中與南山高中卻聯手獻給球迷最精彩的一場比賽。泰山在最後 1 分 24 秒被對手打出 7 比 0 攻勢,終場以 75 比 78 被南山逆轉「攔胡」。

107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賽前由於同組的后綜高中苦吞 3 連敗,確定出局,也讓確定晉級的南山與泰山「雙山對決」少了一些火花,沒想到兩隊鏖戰至最後 1 秒才分出勝負,讓場邊球迷大呼過癮。

泰山堪稱是 HBL 近年最悲情的球隊,上季他們頂著隊史最佳陣容,卻在4強門外提前落馬;今年預賽他們重新出發,首勝入袋後,昨次役以 83 比 84 憾負新榮高中,今天又以3分之差惜敗強豪南山。

「就算我們昨天輸,今天我們就是要打一口氣」,泰山教練廖文彬苦笑表示,前一場球員打得荒腔走板,今天才算表現正常,不過2場比賽加起來僅輸 4 分,他雖無奈,但也樂觀地表示:「現在出問題,總比後面關鍵比賽出狀況好。」

上季泰山擁有台英混血長人譚傑龍、韓杰諭等好手,本季主力畢業後,全隊僅有 3 名老鳥,其餘 9 名球員全部都是 HBL 菜鳥。

高三的謝承諳則是少數上季有參與聯賽的球員,他坦言決勝關頭學弟太緊張,沒能確實執行教練的戰術,他自己倒是不緊張,他豪氣地說:「學長就是要有 Guts。」

謝承諳坦承,以些微之差輸掉的比賽其實最傷士氣,好在預賽已經結束,接下來 12 強複賽又是重新出發,他強調今年他們的目標,是挑戰隊史第一座 HBL 冠軍,「學長沒能完成的夢想,就讓我們來達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