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正名公投會讓運動員無法出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東奧正名公投會讓運動員無法出賽?

國際奧會回函說改名就違反洛桑協議,所以東奧正名會讓選手無法參加國際賽事?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正名公投不會使台灣運動員無法出賽!因為正名僅是「申請」,只有通過跟不通過兩種結果,不影響後續出賽權益。

國際奧會執委會日前來函,卻遭反東奧正名有心人士扭曲內容。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且國際奧會的回函是指,如果公投過了,中華奧會跟國際奧會自行聲明被「強迫改名」,才會被停權,但公投屬於台灣人集體發聲,並不是被政治迫害。行政院也已經透過意見書說,如果正名公投過了,政府會在兼顧尊嚴,確保會籍及選手參賽權下,諮請中華奧會依照國際奧會規定辦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況且台灣無論申不申請「正名」,中國的打壓都不會停止,何不讓我們以公民力量讓「台灣」之名揚名國際呢?也讓運動員成為真正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投票關鍵時刻即將到來,勿信有心人士的謠言以及部分運動員承受中華奧會的壓力發言,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站出來,為自己的國家尊嚴投下一票!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