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衛星設計競賽 成大團隊奪2獎

衛星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國立成功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成大 7 名學生組隊參加日本第 26 屆衛星設計競賽,奪得「文部科學大臣獎」及「地球電磁氣.地球惑星圈學會獎」兩項大獎。

成大新聞稿指出,成大航太系學生許皓翔、陳伯霖、邱信友、周承沅、劉展羽、潘丙閎及物理系陳芷筠等 7 位大學部學生組隊,以「月球電離層探索任務 LIONER」為題設計微衛星任務、衛星系統及製作模型,參加日本第 26 屆衛星設計競賽。

成大團隊 10 月 27 日決賽時一舉拿下整體表現最優秀的「文部科學大臣獎」及「地球電磁氣.地球惑星圈學會獎」兩項大獎。

日本衛星設計競賽始於 1993 年,目的是讓不同層級學子經由專業知識呈現太空領域的創意與想法,是日本培育太空人才的重要搖籃。這項競賽 2012 年起才開放國外團隊參賽,成大學生曾 2 度參賽,於 2013 年第 20 屆競賽獲得「設計大賞」,今年是第 3 次參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