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 聚焦產學創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兩年一度的「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SATU),今天( 16 日)在國立成功大學舉行,今年新增 7 個會員學校,各國校長參與人數更是往年 2 倍,包括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等國共 72 位校長及學校代表與會,共同討論農業、醫療、工程方面的產學發展。

「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由成功大學擔任永久國際秘書處,是台灣與東南亞及南亞各大學間的常態性國際文教組織,透過每兩年舉行一次的校長會議,促進彼此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政府在推動新南向政策前,這個組織就已是台灣高等學府和東南亞、印度國家之間建立實際交流的重要管道,現在會員學校之間有 34 個合作計畫。

成大副校長黃正弘表示,本屆論壇聚焦在高教人才及產學創新議題。黃正弘:『(原音)今年其實最主要就是要推動所謂資優學生的移動力,所以我們會推動一些比如說不管是我們到南向國家,還是南向國家到台灣的一些學生的一些互動,我想這是我們重點;另外,也特別強調產學,因為其實現在學校慢慢的要把它的研發成果,把它推廣到業界,所以產學合作就很重要。』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及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都出席論壇開幕式,王美花向各國校長分享台灣培育理工人才,促進產業發展的經驗,她提到,因應數位時代,台灣需要培育更強大的電腦及AI人才,期待與各國會員學校成為合作的好夥伴。

姚立德則表示,台灣現正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透過這個平台,期望未來可以發展國際性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帶動所在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