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稱「兄弟」情義相挺 姚文智盼選情倒吃甘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選戰倒數計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2 日)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7 名市議員候選人共同出席記者會,喊出「捍衛台灣價值,強化改革力量—— 1124 一票都不能少!」此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特別現身,呼籲支持者要集中選票,讓 27 席議員「全壘打」。姚文智説,這次面臨巨大的挑戰,但他們堅定價值,追求創造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信念,期望在最後兩週能夠「倒吃甘蔗」,取得勝利。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早上特地請假一小時,前來支持姚文智與市議員,她致詞時稱姚文智是她的「兄弟」,也有感於假訊息的散播、抹黑,使得許多認真專業的議員在民調上的表現不佳。陳菊提到,台北市是台灣政治的重心,大家都在看台北市民會做出甚麼選擇,她希望民眾集中選票,在重要階段給予姚文智支持,同時肯定優秀的議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菊也指出,民進黨的價值、方向是正確的,但改革本身就會「顧人怨」,也比革命還要困難,期盼全體市民能夠支持,讓民進黨度過這樣的壓力、讓改革成功。

姚文智則感謝陳菊的情義相挺,笑回:「菊姐稱我為『兄弟』,實在不敢當!」也感謝議員的協助,讓他能夠提出台北市的願景及政策。姚文智表示,當軍歌「夜襲」可以包裝成民主的逆襲,當「Liar」的話術可以迴避所有價值的檢驗,在如此政治環境的挑戰下,唯有堅定信念,謀求都市進步發展,相信最後會「後勢看漲、倒吃甘蔗」。

民進黨團市議會總召李慶鋒説,今天所有議員候選人全員出席,就是要向台北市民展現民進黨團結和決心,過去四年來,民進黨議會黨團在議會的堅督,都是秉持專業理性的態度問政,支持與批評都黑白分明,目的都是為了讓市政方向可以更明確,共同追求城市的進步。這次雖然選情有些困難,但他們有信心民進黨推出來的候選人都是願意認真的,只要凝聚支持者共識,一定可以贏得勝選。

另外,姚文智也預告,本週日(18 日)選前的「超級星期天」,當天下午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及週邊,舉辦「1118 手護國家首都」牽手活動,全長約 3.6 公里,預計將有萬人前來共襄盛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