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斬斷台灣隊主場7連勝 懷特:我們只想贏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英國籍「神奇教頭」懷特(Gary White)執掌台灣男足兵符 1 年來,在台灣主場樹立了 7 連勝的紀錄,但諷刺的是,這項連勝紀錄也在他的手上中斷。

懷特是在 2017 年 10 月接掌台灣隊兵符,在他領軍期間,台灣男足表現神勇,不僅締造主場 7 連勝的佳績,還差點踢進自 1968 年後,再也無緣的亞洲盃會內賽。

無奈的是,因台灣足協改選紛爭,讓懷特苦等不到台灣隊的續約,在 9 月合約期滿後前往香港執教,沒想到他領軍的第 1 場國際正式錦標賽,對手就是台灣隊,而香港今天在東亞足球錦標賽第 2 輪首役,以 2 比 1 擊敗台灣隊開胡,他親手終結了自己樹立的連勝紀錄。

賽後懷特被問到自己中斷台灣隊主場連勝紀錄的感覺,他強調:「這場比賽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滿腦子只想著贏球,沒有任何其他情緒。」

比賽中,香港先馳得點後,又被台灣隊追平,最後則是靠著鍾偉強在第 84 分鐘右路勁射破門,才有驚無險拿下勝利。

懷特也被問到,台灣隊球員的表現,是否出乎他意料之外,甚至比他預期的更好,對此他強調:「沒有,我知道這些球員的能力,我知道他們辦得到,這場比賽他們踢得很好。」

台灣男足總教練王家中坦言,這場比賽台灣隊是主場作戰,「我們想要贏,而不是想著踢平」。他強調,比賽中球員在攻守轉換的邊路發生了一些失誤,「不能怪球員,畢竟我們只有 5 天的準備期」。

中華男足22日晚間在熱身賽以2比1擊敗航源FC,中華隊總教練懷特賽後表示,選手們的企圖心強烈,每個人都有很好的表現。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攝 107年3月22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