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期中選舉底定 瑞銀:美中恐現政治僵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資瑞銀最新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大致符合預期,對市場立即影響應屬有限,但川普政府仍將以關稅手段迫使貿易夥伴就範,特別是中國,美中恐陷入政治僵局。

美國期中選舉底定,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拿下參議院多數席次,民主黨則奪回眾議院主導權,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針對這項選舉結果,對全球發送最新的分析報告。

報告中指出,若從政策角度觀察,選舉結果意味著,重大法案難以在 2020 年美總統大選前制定,福利改革法案推動的可能性極低,稅收政策很可能在未來兩年不變。

由於國會兩黨對削減支出缺乏共識,瑞銀認為,美國預算赤字仍將高於通常水準,進而推升長期公債殖利率,川普也將繼續動用行政權力來放鬆監管,有利於企業獲利。

另外,有鑑於共和黨與民主黨合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在總統大選前,國會兩黨可能需要尋求共識,或繼續將權力讓渡給行政部門,這表示,未來 2 年川普對於重要政治決策仍擁有最終話語權,包括貿易、移民和網路監管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