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乘車卡 劉曉玫:當選將改多功能儲值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愛心乘車卡首版印上前縣長傅崐萁家人照片,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說,難看也難用,若當選將改良為多功能交通儲值卡,長輩可用來搭公車、搭計程車折抵車費等。

劉曉玫 6 日晚間在光復鄉與民眾座談,有民眾提出縣內交通不便、長輩看病飽受波折的問題,她承諾當選後,會改革公車系統,讓縣內公車「定航定班」,長輩不用追著公車跑。她也會研議改善現行公車卡,讓長輩也能選擇用儲值額度搭計程車等其他大眾運輸,讓運輸工具更多元、便利。

傅崐萁任內推出「愛心乘車卡」,結合悠遊卡功能,凡設籍花蓮縣年滿 65 歲以上長者及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者均可申請。卡片上圖案為傅崐萁夫婦、父母。

劉曉玫說,過去花蓮縣愛心乘車卡被外界嘲笑「花蓮美學」就是這樣,其實不只難看,還很難用。花蓮縣公車系統未完善,長年被民眾詬病,偏鄉地區民眾尤其困擾。她當選後會重新調整公車路線,設定好每鄉鎮該停的站、固定一小時 2 班車,例如每個小時的 12 分、42 分抵光復鄉,以現在的科技絕對做得到。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玟祺受訪說,第一版愛心乘車卡發出 5 萬 5000 多張,今年 6 月,前縣長傅崐萁父親過世後,有民眾反映愛心乘車卡上的圖像不妥,因而著手印製玉里鎮客城橋圖案新版本,從 8 月開始換發,新版本印製 1 萬多張,民眾可至各鄉鎮戶政事務所換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