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野遭丁守中批綠營文化門神 陳其邁臉書送暖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圖)拍影片表達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針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公開支持陳其邁一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6 日)透過臉書發文指涉小野和吳念真,在民進黨執政時「巴著民進黨」,是「綠營的文化門神」,還批評「太噁心了」。今(7 日)陳其邁也回應,為小野和吳念真被「人身攻擊」感到痛心。

陳其邁在臉書特別撰文聲援,他強調,「選舉,是為人民實踐更好未來的民主競賽,不該是霸凌不同意見者的道德假期。」

陳其邁除了先向兩位文化前輩表示「過意不去」,因為在政治場域不夠努力,致使他們無端受辱,還在內文談到,小野和吳念真導演過去多年來為這塊土地的熱愛、付出,以紙風車劇團帶領弱勢孩子快樂學習,不僅不是丁守中所言的「綠營文化門神」,更是呵護著土地上每一分美好的守護天使。

陳其邁認為,「政治有許多不足,必須用文化來補,讓我們的社會得以有足夠的溫度,多元而良善的社會群性也能藉以昇華,這樣城市和國家才會有真正的進步。」也希望不要因選舉而惡言相向,做最壞示範。

底下也有網友肯定陳其邁的言論,說:「我也希望台灣可以用更委婉謙卑的方式對待彼此,而不是用酸言酸語譏諷不同想法的人,因為那只會讓人更疏遠,更不能諒解彼此。」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若回顧整個脈絡,即使小野身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但以他身為文化工作者的角度,認同陳其邁的文化政策、理念,實屬正常之事,卻反遭丁守中陣營的譏笑、攻擊,對比陳其邁的回應,兩者相較之下,也凸顯了藍綠之間的高度差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