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加入全球計畫滿週年 AIT製作影片慶祝

AIT發言人孟雨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今天滿一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製作影片慶祝這個日子。目前已有超過3000 名台灣民眾成為全球計畫會員,赴美享有快速通關的便利。

AIT 今天在臉書上發布約一分 30 秒的影片,慶祝台灣加入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一週年。影片中的主角是好幾位年紀都在一歲左右的小朋友,他們都是 AIT 人員的孩子。

AIT 在影片中表示,一年前,台灣繼新加坡和韓國之後,成為東亞第 3 個、全球第 12 個加入美國全球計畫的夥伴。成為會員後,入境美國可享有快速通關的便利。

AIT 指出,根據資料,過去一年來,已經有超過 3000 名來自台灣的全球入境計畫會員,可享有在美國主要機場無需排隊等候海關查驗、可使用自動查驗機完成入境美國程序、符合參加運輸安全管理局美國國內旅遊快速預檢計畫資格等福利。

AIT 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告訴中央社記者,到目前為止,約有 5000 名台灣護照持有者申請全球入境計畫;其中約有 3000 名已成為正式會員,另外約 2000 名還在等待最後的面談程序。

為慶祝全球入境計畫在台灣的成功,AIT 表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與 AIT 共同舉辦第 2 屆 Global Entry 會員申請活動,於 12 月 3 日至 6 日,在位於信義路的 AIT 辦事處舉辦面談。

AIT 表示,台灣護照持有者以及在台灣的美國公民可藉此機會就近在台進行面談。申請者必須於 11 月 16 日前上網提交資料,才能取得在台灣進行面談的機會。若無法配合在台灣面談的日期,申請者仍可在美國或其他地方的全球入境計畫申辦中心預約面談,或是參加落地註冊計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