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花博專書聆聽花開的聲音 留下無形資產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參加台中花博專書「聆聽花開的聲音」發表會,他表示希望透過花博讓每個參與者與參觀者,都因花博而更具有綠色意識,城市也因花博留下有形展館及無形資產。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下午在台北市書香花園舉辦「台中花博專書「聆聽花開的聲音」新書發表會,林佳龍、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及花博森林園區景觀策展人吳書原等人都出席,分享策展背後動人的故事與設計理念。

林佳龍表示,花博由許多企業、志工、設計師等共同投入,台中市也因花博成為志工城市及花園城市,更是所有未來可能性都能從此開始的地方,期待透過花博讓台中成為大家共有的園地。

林佳龍指出,這次天下出版社邀請林保寶撰寫「聆聽花開的聲音」一書,採訪許多策展人,也把個別展覽整合成完整的花博,精準呈現花博特色,堪稱「見樹也見林」,書中內容介紹在花博背後想要傳達的理念,即「花現 GNP」。

陳吉仲表示,台中花博為了石虎讓花博園區從一拆為三,也實踐生態環境及工程施作平衡發展,非常難得,且 3 個園區更結合在地特色形成花博的亮點與獨特性,預祝花博順利展開,也廣邀大家踴躍參與花博。

莊淑芬認為,在與林佳龍對於花博 Logo 的討論過程中,看見林佳龍對城市的願景及遠見;台中花博是世界的盛事,因此 Logo 設計以台灣地形為底,融合綠色樹葉、藍色水流、橘色花朵呈現 3 展區特色,還有跳躍人形隱藏其中,象徵人與自然的永續共生,相信花博將是台灣人的驕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