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震海嘯重創印尼巴路 台商捐贈水車抵災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 9 月底遭海嘯及地震重創,由印尼台商組成的三輪慈善基金會添購賑災水車,今天已抵達重災區巴路市,希望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蘇拉威西島(Sulawesi)9 月 28 日發生規模 7.5 強震,並且引發海嘯,其中中蘇拉威西省巴路市(Palu)大半地區遭到重創。

根據印尼官方的統計資料,共有 2256 人在災難中喪生,有 1309 人仍然下落不明。有 4612 人受傷,22 萬 3751 人被安置在 122 個臨時收容所。

乾淨用水是災區目前最需要的資源。由印尼台商組成的三輪慈善基金會日前購買裝載容量為 5 公噸乾淨用水的水車,並與印華百家姓協會合作,水車今天已經抵達重災區巴路市(Palu),明天將可執行配水任務。

三輪慈善基金會幹部鐘文燐表示,這輛水車裝載的水,可以提供災區民眾飲用、煮飯及盥洗,將會巡迴至各災區提供民眾取水使用。一旦水車的儲水用完,還可以開至別處補充儲水,再前進災區供水給民眾。

三輪慈善基金會在災難發生後,立即發起募款賑災活動,印尼各地台商、僑胞踴躍參與,最終共募得28億印尼盾(約新台幣 570 萬元),用來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基金會多名幹部日前從雅加達出發、飛抵南蘇拉維西省首府錫江市(Makassar),再轉機到靠近災區的馬穆朱縣(Mamuju)協助賑災。

鐘文燐表示,他們和當地民眾蒐集救援物資包括嬰兒食品、兒童衣服、尿布、帳篷等,隨即前往災區協助災民。

他觀察,馬穆朱縣的災民休息區中,從災區出來的大部份是女人和小孩,男人則留下來,尋找親人,投入重建工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