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拉夫拉前衛劇團創世紀 衛武營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La Fura dels Baus)製作的海頓神劇「創世紀」,10 月 26、28 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由旅德指揮家林勤超指揮,這場亞洲首演,門票非常搶手。

拉夫拉前衛劇團所製作的「創世紀」有別於傳統神劇由樂團、合唱團及演唱家以音樂表演方式,它在劇中加入許多前衛多元的創作理念,大膽的表現手法和視覺美學搭配新穎的概念,將數位媒體、電子音樂、視覺藝術納入劇場,發展出獨特的美學和戲劇語言。

拉夫拉前衛劇團將 9 米高起重機、36 個大型氣球,以及水族箱等巨型機械裝置搬上衛武營音樂廳,搭配藝術投影、管弦樂團、獨唱歌者與合唱團,詮釋聖經上帝創造陽光、空氣、水,並給予亞當、夏娃與萬物生命的故事,將帶給觀眾與過往不同的感官體驗。

創世紀去年在德國漢堡易北愛樂廳,與巴黎塞納河音樂廳開幕表演獲得好評。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今天在見面記者會表示,拉夫拉前衛劇團製作的「創世紀」在硬體採用有別以往的多元劇場呈現方式,尤其創作加入人道關懷理念,詮釋得很貼近衛武營的使命;讓藝術並非只為藝術而存在,也要能和生活、社會、世界貼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