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IBA嚴選亞錦賽7大戰役 台灣隊擊敗中國入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國際籃球總會(FIBA)近日選出值得球迷回味的 7 場亞錦賽,其中包括 2013 年台灣隊與中國隊一役,中華隊上半場落後 10 分,下半場上演大逆轉,首度擊敗中國隊,晉級4強。

2013 年在菲律賓舉辦的男籃亞錦賽,台灣隊在 8 強賽寫下歷史新頁,可能至今仍讓不少球迷印象深刻,當時中國隊一字排開,陣容堅強,擁有易建聯、王治郅與孫悅等美國職籃(NBA)資歷球員,而另一名球員王哲林也在後來挑戰 NBA。

那一場 8 強賽,台灣隊上半場結束時仍以 40 比 50 落後,但台灣隊洪志善在中場結束哨音響起前的 3 分球,卻激起了全隊士氣。

台灣隊第 3 節一開始,在戴維斯完成空中接力灌籃後,打出一波 10 比 0 攻勢、追平比數,台灣隊單節拿下 31 分,反觀中國隊僅得 12 分,台灣隊一舉逆轉戰局。

台灣隊前鋒蔡文誠單場獨得 21 分、7 籃板,加上一個假動作勾射,幫助台灣隊取得雙位數領先,而林志傑在比賽僅剩 1 分鐘時投進 3 分球,將分數拉開至 94 比 76,也是台灣隊在那場比賽領先幅度最大一次,林志傑儘管替補出賽,仍繳出 17 分、7 籃板表現。

台灣隊那場比賽終場以 96 比 78 贏球,晉級 4 強賽,除了是繼 1999 年後再度重返亞洲 4 強外,還是史上首次擊敗中國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