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度站台挺姚文智 蔡英文:堅定信心一定贏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4)出席「內湖南港後援會成立大會」四度為姚文智站台,原本藍大於綠的內湖南港現場民眾非常熱情,蔡英文強調,選舉沒什麼不可能,沒有一定贏、也沒有一定輸的選舉,姚文智的選情正在向上提升,一步一步穩健向前,呼籲支持者不要猶豫懷疑,就能贏得這場選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場選舉因為處在逆風,才可以更清楚自己的處境。四年前的鄭文燦以及林智堅等人,都是從落後變成勝選,當中很重要的特色就是認真。因此她向姚文智交代兩件基本功「勤勞與政策」。

蔡英文以過去自己選新北市長時,最喜歡拜訪菜市場,因為可以聽到最直接的民意、可以觀察到社會的景氣,強調「勤跑市場絕對沒有錯」。她稱讚姚文智確實很勤勞地在走訪市場,不論是清晨、黃昏、大的、小的,都可以看見姚文智的身影。

蔡英文表示,她也看到姚文智全心全力地在提出政策,例如現在中央推動的危老建築更新,姚文智就提出要設置都更局,用公辦都更全力加速台北的老舊社區更新。她指出,對內湖南港的規劃,也因應生技園區、軟體園區的發展,姚文智提出設置流行產業聚落、將所有產業互相連結。

蔡英文說,而因為區域的發展,姚文智提出盤整規劃中的捷運路網,要建造「首都大環線」來解決上下班的交通問題。蔡英文說,在育兒政策方面,姚文智也提出「放電樂園」的主張,並且在各行政區都有設置親子遊戲區,讓小孩開心、父母放心。

除了蔡英文第四度來站台外,包含立委也是首席發言人的吳思瑤、李俊俋、寶島聯播網主持人簡余晏、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等人都到場助講推薦姚文智。熱情的支持者擠滿內湖國中,讓姚文智信心十足,並說台灣派最後一定會贏得首都市長勝選。姚文智表示,首都市長選舉有「民主危機」、「台灣主權危機」、「首都發展危機」,只有姚文智當選才能解決三大危機!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台北市的候選人姚文智、黃承國國策顧問、陳正德主委、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總裁、在地四位經驗豐富的議員夥伴,台北市在地的好朋友,大家好。

看到大家我很高興,有這麼多好朋友,來給我們民進黨唯一提名、唯一支持的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加油,我覺得很有信心。

我們台北市這戰,是一個重大挑戰。大家都知道這場選戰是困難的,不過我們不怕,正是逆風,才能更讓我們看清自己的處境。

我常常鼓勵姚文智,選舉沒有不可能的事,沒有一定贏的選舉,也沒有一定輸的選舉。就算剛開始落後,只要一步一腳印,拚命往前衝,就有機會成功。

四年前,2014 年,大家都還記得,我們桃園市的鄭文燦、新竹市的林智堅,都是這樣拚到贏的。我觀察這些從落後拚到領先的候選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認真。

所以,選舉有兩個基本功,第一個,就是「勤勞、勤勞、勤勞」,第二個就是「政策、政策、政策」。

這一段時間以來,我觀察姚文智,我發現我交代他這兩件事,他非常非常認真在執行。

要講勤勞,他選市長,全台北市大大小小的菜市場早也跑、晚也跑。大批發市場他跑,小的黃昏市場他也跑。我們附近的湖光市場、文德黃昏市場、737 巷,他通通去過。

所以你去菜市場看到一個高大的、長得很帥的就是姚文智。我也在新北市選過市長,菜市場是我最愛去的地方,選舉時也走過幾百個市場,一個市場可以走兩個多小時,菜市場是可以聽到最多民意的地方,物價是高是低、景氣是好是壞,菜市場感受最深,所以勤跑菜市場絕對沒有錯,姚文智不怕苦、有毅力,再給他鼓掌一下。

要講政策,姚文智也是全心全力在進行。他的政策,跟我們中央現在努力支持的政策都是接軌的,例如,中央在推動危險老舊住宅的都市更新,這件事對台北市民很重要,因為台北市跟新北市有很多的老舊住宅,都需要更新。

這樣的更新計畫,民眾要一起來做,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市政府一定要擔起責任來引導市民做都市更新。所以姚文智提了一個計畫,要「公辦都更」,意思就是成立都更公司,用政府的公信力,來促進都市更新發展的速度。

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對新北市、台北市來說最重要的,因為都市化裡面,希望能加速都市更新,很多不安全的老舊建築物跟住宅,所以希望說有一個市長帶領我們做。

另外,台北市很多爸媽擔心小朋友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玩,姚文智提出「放電樂園」的主張,要在台北市十二個區設立親子遊戲館,讓爸媽放心、小朋友玩得開心。

各位市民好朋友,姚文智會不會做事,看他過去的成績就知道。剛聽秘書長說,他在高雄時跟謝長廷市長一起打拚,他們倆做很多事。以前愛河很臭,現在已經變成散步的好地方,還有駁二特區,也是姚文智跟謝長廷市長,兩人一起開始的,所以現在看到愛河、駁二特區,就想到說是謝長廷跟我旁邊的姚文智開始的。所以我要跟大家說,台灣人民的記性很好,會給做事的人公道。

姚文智除了過去有政績,他對內湖南港未來很有規劃。我們內湖南港,這幾年發展得很快。明天我又要到南港,去幫「國家生技園區」開幕剪綵。這個園區,加上附近南港軟體園區、展覽館,我們南港這一地方,未來有機會變成「台灣創新研發走廊」,而且是世界級的。

面對這個機會,姚文智更進一步,提出「南港內湖流行產業聚落」的主張,希望讓我們港湖地區越來越繁榮。

內湖因為有科學園區,大家最在意的就是上下班塞車。姚文智說,要把捷運環線的工程重新評估,推動「首都環線」來解決交通問題。別人做不好,換姚文智來做。

最後,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大家,也要趁機跟大家報告。幾天前,我在國慶的演講,這一段時間,國際局勢發生很多變化。我相信大家都感覺到,中國給台灣的政治壓力,也越來越大。但是,國際上對台灣支持的聲音,也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聲。

越是變動的時候,就越要站穩腳步。站穩腳步,好好改革、認真建設,壯大台灣,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我們政府很努力在做,希望人民多給我們一些支持,這次選舉,我們一起爭取更多支持,讓更多人跟我們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台灣、國家的主權、台灣的尊嚴。

這次的選舉,我們要選給全世界的人看,台灣人有這個意志,來保護自己的尊嚴、保護自己的主權,這次選舉要請台北市民,一起來拚,把選票集中,去爭取更多的選票來支持政府,讓這個國家更加強大、更加團結,讓世界都看得到。

我很高興看到大家,我以為台北市長久以來是比較困難的地方,支持者的聲音比較小,但我現在看都很大聲,精神也很好。可以讓蔡英文拜託嗎?可以讓蔡英文依靠嗎?可以讓蔡英文來覺得說我做的事是對的,有很多人支持我嗎?這次,我們要拿出最大的力氣,在台北打出最好的成績。

我們現場,有四位資深的優秀議員,這次選舉讓在地的四位議員都全壘打。最認真問政的李建昌,基層最實在的王孝維、最有情有義江志銘,還有我們最會揭弊的高嘉瑜。

我也要拜託大家,「市長一票、議員一票」,支持姚文智當市長,支持我們民進黨議會過半。大家都喊的很大聲,也感覺很有希望。把戰力拿出來給全世界看。大家團結一致,一起來為首都市長選戰全力以赴,一定要展現我們的意志,我們團結、我們有力。台灣加油、台北加油,姚文智加油,議員加油,謝謝大家。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