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坐最久航線 新加坡直飛紐約17小時52分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搭載 150 名旅客的空巴飛機,歷經近 18 小時不落地飛行後,自新加坡飛抵美國紐約紐瓦克機場(Newark),完成全球最長途的商業飛行。

根據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網站,新加坡航空 SQ22 航班在當地時間清晨 5 時 29 分抵達,飛行時間為 17 小時又 52 分鐘,較原先預估的 18 小時 25 分鐘來得快。機上搭載 150 名乘客和 17 名機組員。

新航曾以耗油量大、擁有 4 具發動機的 A340-500 飛機飛行這條航線 9 年,但因高油價導致無法獲利在 2013 年停飛,現在改飛更省油的新空巴 A350-900ULR。

這趟航程超越先前城市間最長直飛時間,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Flight 921 航班自紐西蘭奧克蘭飛往卡達首都杜哈,耗時 17 小時又 40 分鐘。

航空顧問公司 Endau Analytic s的尤索夫(Shukor Yusof)表示:「數家航空公司現在放眼競爭洲際最長航線。」

尤索夫告訴記者:「航空業者希望能自利基市場獲利。」

面對近年來競爭日益激烈,新航除了整併廉價航空子公司,也正強化高階客群這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