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觀艦式南韓登場 日本因旭日旗爭議缺席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主辦的海軍國際觀艦式今天登場,有 13 國參與,原訂參加的日本因不滿南韓要求不得懸掛自衛隊旗「旭日旗」,決定退出以示抗議。

為期5天的觀艦式在南韓濟州島登場。日本因堅持懸掛「旭日旗」引發爭議,南韓還因此出現一些反東京示威。

「旭日旗」是 1954 年之後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旗幟,但對東亞大部分國家而言,這代表的卻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的軍事侵略。

南韓要求所有參與國只能在艦艇上懸掛本國國旗和南韓國旗之後,東京上週宣布退出觀艦式。

南韓海軍發言人說:「觀艦式今天上午如期展開。」

包括南韓、美國、俄羅斯和印度在內的 13 國,將展示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等 41 艘艦艇以及 20 多架軍機,最盛大閱艦儀式將在明天登場。

俄國和美國陣容最浩大,各派出 3 艘艦艇,其中包括莫斯科的瓦雅格號(Varyag)巡洋艦。中國會派代表團參加,但不會出動船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