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烏發現恐龍蛋 距今8000萬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浙江義烏市觀音塘村近日發現 15 件完整恐龍蛋化石,研究人員表示,初步研判這批化石距今 8000 萬年左右,相當於中生代白堊紀時期。這批化石已被送進義烏市博物館。

義烏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帳號「義烏發布」表示,觀音塘村近幾年來發現過不少恐龍腳印化石,但發現恐龍蛋化石是首次。在此之前,義烏的佛堂、蘇溪、赤岸鎮均發現過恐龍蛋化石、恐龍遺蹟。

江東街道觀音塘村村主任樓杏春說,10 月 4 日下午1時左右,陸港集團的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在青口物流園區發現一批恐龍蛋化石,村民們聞訊趕來圍觀,很多人是第一回看到恐龍蛋化石,為此嘖嘖稱奇。

浙江省自然博物館地球科學部主任杜天明指出,這次一共發現 15 件完整的恐龍蛋化石,有成窩的,有單個的,距今 8000 萬年左右,為中生代白堊紀時期。這次發現有助科普教育、當地地理環境研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