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武營開幕表演 本土國際兼容並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13 日開幕,衛武營舉辦音樂舞蹈等開幕系列活動相迎,從本土到國際、從傳統到前衛,東西方藝術兼容並蓄,頗有看頭。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今天上午率開幕演出團隊代表舉行記者會,開幕舞蹈演出團隊也到場表演亮為開幕活動暖場。

衛武營 13 日下午的啟用典禮以音樂會形式進行,特選已故作曲家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旅美作曲家黃思瑜的「客家薪傳」,及台灣青年作曲家王乙聿的「簧」,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高雄市交響樂團聯合演出。

開幕當天傍晚登場的「揭幕-璀璨閃耀」衛武營開幕音樂會是衛武營開幕後首場演出,將由簡文彬領軍指揮,集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台灣知名音樂家馬水龍「台灣傳奇-廖添丁管弦樂組曲」序曲等作品。

簡文彬指出,台灣許多作曲家作品有世界級水準,透過衛武營的平台,讓國內優秀藝術家被看到是我們該做的。

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很高興高雄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個的藝文場館,希望各界能多多支持,讓衛武營能夠好好地做起來。

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宏昌則希望,衛武營能帶來更多更好的節目,未來也希望和衛武營有更長遠的合作。

開幕當晚衛武營戶外劇場還有一場「眾人的派對」衛武營開幕式,由歐洲重量級藝術創意團隊 phase7 與國內表演團隊同台演出,現場可容納約兩萬名觀眾,一起歡慶開幕。

「眾人的派對」以「啟動多重感官的表演藝術」為概念,從本土到國際從傳統到前衛,廣納東西方藝術文化,從原住民傳統歌謠到電子音樂,透過現代科技技術輔助,融合傳統與現代,與民眾同慶衛武營的誕生。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占地 9.9 公頃,場館占地 3.3 公頃,包括歌劇院、音樂廳、表演廳、戲劇院、戶外劇場,其中音樂廳是全台唯一的葡萄園式音樂廳,內有亞洲最大管風琴 9085 支音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