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幸福城市 – 熊本縣(上)

照片來源:KUMAMON 官方Twitter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提到日本代表性地區吉祥物,大家應該都會跟嗨賴王一樣,想到那過度活潑、每次出場總會帶來出其不意的「笑果」的 KUMAMON 熊本熊。身為熊本縣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生長的家鄉是怎樣的城市?熊本縣又有哪些不容錯過的在地特色,就嗨賴王帶您一同體驗這幸福城市。”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熊本縣位在九州中部,是九州第三大城市。熊本縣地理位置優越,近年來成了九州觀光重要的分支路線之一,搭乘飛機或來往福岡與鹿兒島間的新幹線都相當方便;又因地下水的出水量豐富,更有水之都稱號,無論是蔬果、肉品、海鮮等物產也隨之豐饒,是許多美食聚集地。

 

照片來源:KUMAMON 官網

在地吉祥物 – 熊本熊KUMAMON(酷 MA 萌)

嗨賴王要為大家隆重介紹,認知度第一名的在地吉祥物,並帶動九州熊本縣地區觀光最大推手「超級巨星 KUMAMON (酷 MA 萌)」。2010 年熊本縣政府邀請當地出身的作家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所設計出。它在官方的身份為熊本縣的公務員,職銜為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但曾一度因減肥失敗被降職為代理營業部長(那A甲勾追~啦)。當然身為一個專業部長,怎能沒屬於自己的辦公室,位在水道町車站附近鶴屋百貨東館內的辦公處,裡面除了展示工作日常外,部長會固定出來與大家打招呼。嗨賴王要提醒大家,部長三不五時會外出接洽業務,想見KUMAMON部長記得先上官網看看他的 Schedule 唷!

 

照片來源:熊本市觀光指南官網

日本三大名城 – 熊本城

熊本城建立於 1960 年,與名古屋城、姬路城並稱日本三大名城,因城內種植許多銀杏樹,又被稱之為銀杏城。城內有 3 座天守閣、49 座櫓、18 座櫓門、29 道城門,相當壯觀的規模,據說熊本城因城牆又斜又陡敵人不易攀爬,所以又以「倒武者」(武者返し)的石牆,城堡建築群中採用了十三種結構,已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原主塔周圍曾經歷大火燒毀,目前的主塔為 1960 年時重建。為了保有城堡對外的能見度,方圓百里內的建築高度皆不能超過天守閣,這樣是不論在市區,任何角度都可看見熊本城的主要原因。很可惜在 2016 年的熊本地震中,熊本城多處受到嚴重損毀正在整修中,預計 2019 年對外開放參觀。雖然內部整修,外部還是有許多值得觀看地方,都來熊本了嗨賴王也不能錯過這歷史古蹟啊!

 

照片來源:黑亭 官網

熊本拉麵 – 黑亭

日本拉麵有著多樣的口味,其中熊本地區創出專屬的口味,稱為「熊本拉麵」。何謂熊本拉麵?湯頭採用豚骨搭配雞骨進行熬煮,加入酥炸蒜片,與湯底融合。在這拉麵的一級戰區當中,嗨賴王來介紹開立超過 60 年的老店「黑亭」,連熊本當地人都推薦。讓嗨賴王印象深刻的不單是濃醇香的湯頭與自製有勁的麵條,而是通常拉麵中會附如水煮蛋般的半熟玉子,而黑亭加上“雙蛋黃”,將麵條沾附著蛋黃這種吃法太美味了,這樣的吃法雙蛋黃還嫌不夠用!

 

身為幸福城市的熊本縣兼 KUMAMON 部長的家鄉,幸福程度當然不只這些美食、景點!下回嗨賴王要帶你更深度了解,繼續陷入在熊本縣幸福當中吧!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