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團拜會立院黨團 促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

圖片來源:截圖自時代力量直播

勞工團體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促請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保障勞工的司法正義,落實 2017 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永豐金控工會、永豐銀行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等團體,呼籲立法院能夠儘速完成勞動事件法的立法,讓勞工在遭遇勞資爭議時能夠更即時妥適的獲得司法正義。

勞團代表上午首站拜會時代力量黨團,之後也將接續拜訪其他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黨團支持並竭盡全力推動這項勞動訴訟程序專法立法。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說,勞工朋友被不合理的訴訟制度擋在法院的高牆外真的太久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讓勞工朋友有真正救濟、能夠伸張權利的訴訟環境。

司法院研擬提出、行政院會銜送請立法院審查的勞動事件法草案,目前審議進度已交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法案重點包括各級法院應設置勞動法庭或專股、設立勞動調解委員會、降勞工的訴訟裁判費等,以確保勞工權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