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萊德盃高球對抗賽 歐洲隊痛宰美國隊封王

圖片來源:Pixabay

萊德盃(Ryder Cup)歐美高球對抗賽今天進行最後一天 12 場個人對抗賽,在前兩天取得領先優勢的歐洲隊,依然銳不可當,最後以總積分 17.5 分比 10.5 分,奪回金杯。

歐洲隊在 3 天對抗賽中以一路領先之姿,並在最後關頭成功化解美國隊反撲,漂亮贏得冠軍,令對手心服口服。

美國隊隊長福瑞克(Jim Furyk)賽後表示:「我要向歐洲隊脫帽致敬。他們又一次演出精采。當情勢險峻時,他們總能化險為夷。我要向(歐洲隊隊長)湯瑪斯.比昂(Thomas Bjorn)致敬,他是一位了不起的隊長,他的 12 名隊員打得好極了。」

歐洲隊挾10比6領先優勢進入今天最後一天比賽,英國公開賽冠軍義大利好手莫里納瑞(Francesco Molinari)以贏 4 洞剩 2 洞成功擊退美國老將米克森(Phil Mickelson),協助歐洲隊取得 14.5 比 9.5 優勢,立於不敗之地。

莫里納瑞賽後表示:「這真是太棒了。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我們達成一項很棒的成就。」

莫里納瑞不但協助歐洲隊提前封王,個人也成為第一位贏得萊德盃所有 5 場對抗賽的歐洲好手。

歐洲隊另一功臣西班牙老將賈西亞(Sergio Garcia)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他以贏 2 洞剩 1 洞力擒美國選手佛勒(Rickie Fowler),為勝利奠基。

現年 38 歲的賈西亞自 1999 年參加萊德盃以來,累積分數達到 25.5分,超越佛度(Nick Faldo)保持的 25 分紀錄,成為新任積分王。

賈西亞本季表現並不理想,年度四大賽皆提前淘汰出局,但歐洲隊隊長比昂慧眼獨具,仍挑選他成為隊員之一,最後他不負隊長所託。

賈西亞賽後激動流下男兒淚,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無法控制自己。這真是難忘的一週。」

美國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4 戰皆墨,他賽後自承,美國隊敗陣,他是原因之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