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會APP資料外洩 英保守黨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領導的保守黨為年度黨大會釋出的行動電話 app 出包,讓公眾得以資深部長名義登入系統,瀏覽他們的詳細個資,保守黨今天為此致歉。

「衛報」(Guardian)專欄作家佛斯特(Dawn Foster)發現,這個app瑕疵,容許用戶僅需輸入電郵地址,無需密碼,就能以保守黨大會任何與會成員身分登入系統。此意味出席 4 天黨大會所有成員的行動電話號碼都可能外洩,與會成員包括媒體記者、保守黨員、議員和資深政府部長。佛斯特藉推文顯示,她能以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名義登入系統。

在保守黨得悉此安全疏失後,那個 app 漏洞已被堵住,但部分政治人物的個資已外洩,甚至遭竄改。

BuzzFeed 網站一名記者表示,至少兩位內閣部長因此接獲民眾的惡作劇電話。

保守黨發言人表示:「那個技術問題已獲解決,如今此 app 已安全運作。我們正深入調查這個議題,並為引發任何疑慮致歉。」

保守黨預定 9 月 30 日起在伯明罕(Birmingham)舉行 4 天黨大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