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絕塑膠污染海灘 李應元淨灘清395公斤垃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對抗塑膠污染,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共同至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海岸淨灘,共清理約 395 公斤一般垃圾,226 公斤資源回收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環保署提倡重視氣候變遷,進而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今天兩個單位共同到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沙灘淨灘。

環保署表示,歐洲經貿辦事處也在現場簽署認養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海岸,將每年定期參與淨灘,以具體行動對環境維護作出貢獻。

今天的淨灘活動,由環保署長李應元及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率領歐洲經貿辦事處、歐洲駐台官員等 250 人,總共清理約 395 公斤一般垃圾,226 公斤資源回收物。

環保署表示,今天的淨灘以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的監測調查成果表監測記錄海岸廢棄物,從今日監測結果得知生活垃圾及遊憩行為產生的塑膠製品為常見的海岸廢棄物。

例如寶特瓶、瓶蓋、吸管及漁業廢棄物(漁網及漁具),環保署說,這些廢棄物經過分解後,逐漸變成小碎片,被生物誤食而進入食物鏈,因此,減少生活廢棄物產生、正確回收資源垃圾、減少使用一次性商品及作好漁網及漁具回收,就能減少塑膠製品對海洋及生物的傷害。

根據 2018 年美國海洋保育協會(The Ocean Conservancy)資料顯示,全球淨灘廢棄物中除了第一名的煙蒂以外,2 至 10 名皆與塑膠製品有關,每年約有 800 萬公噸塑膠廢棄物被倒入全球海洋中,等於每分鐘就有一卡車的塑膠垃圾被倒入海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