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效法老師行善 學生近20年捐款400萬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ttanan23

嘉義市私立輔仁中學校友蔡鏘河 20 幾年前在老師家中看到家庭扶助中心「永久認養人」感謝牌,決定效法老師行善,近 20 年來共捐款新台幣 400 餘萬元,在地方上傳為佳話。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今天受訪表示,蔡鏘河現為半導體公司銷售總監,在輔仁中學求學時期的英文老師蔡永泉 8 年前由台灣團結聯盟提名參選嘉義市議員當選,4 年前連任成功。

沈明彥說,蔡永泉還在當老師時,1991 年 11 月 20 日以夫妻名義捐贈 20 萬元給嘉義家扶中心,成為家扶中心永久認養人;當年由家扶回贈一面「永久認養人」感謝牌給蔡永泉。

蔡鏘河後來在老師家中客廳看到這面感謝牌,引發效法老師的想法。

蔡鏘河踏入職場一年後,1999 年 7 月 8 日就一口氣捐款 20 萬元給家扶中心,成為家扶的永久認養人。

蔡鏘河此後每年 7 月固定捐款給家扶,藉以慶祝自己生日,如今累積捐款已 400 餘萬元,家扶基金會回贈的永久認養人感謝牌已達 22 面。

蔡鏘河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雖然有人說為善要不欲人知,但如果透過自己的朋友圈,讓更多的朋友知道有這樣的方式可以幫助別人,是不是也很有意義呢!」

沈明彥表示,蔡鏘河雖工作繁忙,但仍在 2005 年與 2017 年撥空參加嘉義、台中家扶舉辦的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為認養兒童加油打氣;今年 7 月 3 日更捐款 50 萬元支持家扶中心永久認養工作。

他說,昨天是教師節,蔡永泉以學生的成就與愛心為榮,認為這是教師節最佳禮物,特地將臉書大頭照換成與蔡鏘河的合照。

沈明彥表示,目前家扶的永久認養人共 4659 人次,其中彰化家扶最多,有 876 人次,其次是嘉義家扶的 483 人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