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沒錢比賽 陳智偉自掏腰包供吃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排灣族教師陳智偉投入教職 10 多年,也擔任校內足球隊總教練,為了讓學生能順利參加比賽,他在比賽期間供應學生吃住,為的就是讓學生能有舞台表現自己。

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中國青年救國團今天舉辦 2018 年第七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共有 59 名得主,服務於屏東縣春日鄉力里國小老師陳智偉是受獎者之一。

陳智偉擔任教師 16 年,平時除了需負擔教職工作外,也擔任校內足球隊總教練。他坦言,雖然它沒有足球專業,但因當時全校約 60 人,有超過半數都是足球隊員,他放不下,於是就憑著一股熱忱接下總教練的職位。

校內足球隊成立初期,學校經費有限,學生若要出校比賽,連餐費都有問題,更別說是旅館費用及車資。由於每次比賽地點距離都相當遙遠,為了讓學生順利比賽,陳智偉總是在比賽期間自掏腰包提供吃、住。

陳智偉指出,比賽地點距離屏東市區每趟約 1.5 小時的車程,他都會拜託同校老師在比賽前一天先幫忙接送學生到他家裡,讓學生在家裡好好休息,隔天再拜託老師送至比賽會場,所以比賽期間,家裡客廳房間總是擠滿學生身影。

除了提供住宿外,學生在家裡的餐飲也都是由陳智偉自掏腰包供應。陳智偉坦言,當時把學生帶回家後,剩餘工作都是太太周惠芬在處理,包含洗衣服、做飯及各種善後工作,球隊能順利運作,太太也是幕後功臣之一。

被問及為什麼要這麼做?陳智偉表示,「學生應該要有舞台」,他指出,球隊學生表現都相當好,給學生一個舞台能讓他們生活有一個重點,會比較不容易學壞。

陳智偉指出,一年大約 10 多場比賽,而這樣情況大概維持了 6 年左右,後來因校內足球隊打出成績,獲得一些贊助,且學生家長也投入協助,這樣情況才逐漸消失。

陳智偉也提到,獲得幫助的學生畢業後也常會給予正向回饋,每年教師節都會特別跟他聯繫,也會回學校幫忙帶領學弟妹。他認為,付出能得到這樣的回饋,相當開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